close

IMG_2960.JPG

台中的異國料理實在層出不窮,有韓式、義式、越式、泰式、港式等等非常多間,

但少數人會想到還有印度料理!因為印度偏重口味,也比較少見,主要又以咖哩及烤餅為主食

因此很多不會主動嘗試,像我上次是去越南玩,在那裡生活的親友帶我去吃印度菜,

我才發現印度料理原來那麼好吃!一吃就會回味無窮,非常懷念,尤其是烤餅

這次很幸運參加了《愛評體驗券特別邀約體驗活動》,讓我可以再吃到印度料理~

IMG_3023.jpg

淇里思印度餐廳位在朝富路靠近市政北二路上,林酒店斜對面,附近還有朝馬轉運站、秋紅谷重要地標~

這帶屬於七期重劃區,附近也有老虎城購物中心、新光三越、大遠百,吃飽飯都可以去附近走走

正對面就有收費停車場,過去一點就是台灣大道國道一號,所以地理位置算是優越,交通蠻方便也很好停車

IMG_3003.jpg

IMG_3004.jpg

店面裝潢算蠻顯眼,因為門口就站著兩個顯眼印度人的小人像,還有大象銅像跟銅器,很印度風

這間是朝富店,還有一間在勤美、美術館附近,存中街上,新竹也有一間分店唷

9263773832767.jpg

剛到店用餐時人算蠻多的,有四桌客人在用餐,以午餐時段算生意還不錯~

上面的燈飾也是印度圖騰,燈泡也是暖黃光的,給人溫馨的感覺

IMG_2998.jpg

採光意外的非常好,桌巾及椅套都採用白色,右側也是白色磚瓦牆,簡單大方不會有壓迫感!!!

之前吃過的印度餐廳燈光都很昏暗,暗濛濛的,那種讓人吃完就想趕快離開~

IMG_2996.jpg

IMG_3001.jpg

一樓大概6-8桌四人桌,桌數算蠻多的,二樓也是用餐區,但晚上人多才會開放

當天用餐有遇到印度人,所以淇里思應該算是蠻道地,符合當地人口味~~~

菜單在最下方,先介紹當日所食的餐點喲

IMG_2979 2.JPG

菜色真的應有盡有,讓人難以選擇!

不過什麼料理都有放香菜,所以如果是不喜愛香菜的人,一定要提前告知服務生唷

IMG_2940.jpg

印式蕃茄濃湯$90元

是沒有料的番茄湯,喝起來很純,聞得到濃郁的番茄香,湯頭酸酸甜甜的喝起來非常開胃

IMG_2949.JPG

辣味印度烤餅$75元,光是拍起來我就覺得好美(配上印度畫家也很美的作品)

是一張大餅切成四片,兩個人配著其他咖哩吃剛好,如果人多建議多點幾種口味,可以享受多種風味!!!

IMG_2948.jpg

光是烤餅口味就有12種讓人難以選擇!!!每個看起來都很厲害

最後我們選擇辣味印度烤餅,只能說讓人又愛又恨,

因為烤餅餅皮真的超Q超有嚼勁邊緣又有點微焦很酥脆,單吃也很好吃,沾咖哩也很美味

但是辣味不是融合在麵團內,或是撒辣粉,是直接把辣椒切丁灑在表面下去烤

所以完全就是在吃辣椒,我們兩個算是平常可以吃中辣的人,吃完後勁不得了~~~

我們把部分辣椒剝掉還是很辣,沾著咖哩吃才稍微有點稀釋忽略掉它的辣

除非是食用辣椒重度者,不然建議可以嘗試其他口味一定會對這烤餅愛不釋手!

IMG_2988.jpg

辣味羊肉烤餅$390元

別說是烤餅有12種口味,連咖哩都有34種口味任你挑選

從蔬菜(可做素食)、羊肉、雞肉、海鮮,四種主食可以選擇

印度文化是不吃牛的唷,加上回教徒不吃豬肉,所以菜單上是不會有這兩種肉品唷

先選完主食可能在選醬料口味會比較好選擇

我們最後選擇 辣味羊肉咖哩,我們點小辣的,它的辣度不吃辣都可以接受的

裡面的羊肉塊偏軟嫩,完全沒有騷味我喜歡~(可能被咖哩醬料蓋過)

羊肉塊大概有4-6塊,其中有兩塊超大一塊,我是覺得切小塊一點會更好更下飯

咖哩醬不論配飯還是配烤餅都很適合

IMG_2989.jpg

IMG_2992.jpg

蒜味蔬菜咖哩$300元,素食者可食用的唷

本來看菜單介紹時這道裡面有優格又是蒜味,我還有點擔心吃起以來會不會很衝突,但我們想說可以開胃一下就點了,

結果竟然意外的順口!嚐起來算蠻複雜有層次,先是香料及蔬菜的鹹甜,以及蒜香,入喉後又有淡淡的奶香及優格味

IMG_2955.jpg

IMG_3009.jpg

香料塔都雞腿$390元

本身就有先醃漬過,蠻入味的,外皮烤的微酥,肉質很厚實也不會乾柴,

旁邊有附一碟道地的薄荷醬,沾上薄荷醬後口感更加清爽解膩,

一份有四隻,家庭客非常適合點這個來增加飽足感唷!

店家還貼心的在雞腿骨頭處包上鋁箔,讓客人用餐時不會沾手

炒茴香飯$100元(左邊)

看起來有點像泰國米,都是屬於細長的,有嚼勁但偏乾,是粒粒分明的

我是不愛吃這種米(個人愛吃軟飯),但搭配好吃的咖哩都非常下飯

IMG_3016.jpg

印式牛奶小米布丁$90元

甜點有蜜汁黃金球跟印式牛奶小米布丁,前者店家說很甜(我看網路評價也這麼說),

所以我們選擇後者,但這是我覺得整餐下來唯一覺得比較不合我們胃口的,

裡面有米、還有杏仁片,以及薑黃及牛奶做基底,喝起來有點像西米露

但不像西米露完全只有甜甜的口感,它嚐起來很複雜,吞下去後有薑味跟椰奶味,

說不出來的衝突感,我真的描述不出來,吃幾口我們兩個都放棄它了我對不起店家

可能真的是道地的印式甜點,比較不符合台灣人口味

IMG_2942.jpg

印度拉茶$100元(右)

說實在這是我第一次喝印度拉茶(好俗氣

原來它就是奶茶,我覺得蠻像泰式奶茶,都一樣偏甜,可是不會死甜

非常順口,不知不覺會把一杯喝光了,而且像我們吃辣味烤餅時配上這個非常解辣

萊姆蘇打$110元(左)

上面有放檸檬片跟薄荷葉,非常清香,跟蘇打非常的搭

當吃主食覺得膩口時,搭配它很解膩~~~

淇里思菜單擷取自淇里思官網點此

我只有擷取比較重要的或是我有點的品項,湯品、烤爐料理、主食咖哩、烤餅、飲品以及甜品

 

如果實在覺得菜單選擇太多不知從何選起的人也可以點套餐唷,

(不過我認真算一下價格算起來沒有優惠很多)

湯品類有四種,比較多人點的是蕃茄湯及南瓜濃湯,

烤爐料理都是肉類如果想吃飽點建議可以點一道來體驗一下當地的烤爐料理

餐點適合多人用餐,大家點不一樣那可以享用到不同風味的咖哩及烤餅,

服務人員都是東南亞的,會說英文也會說中文,所以這裡國外客人也不少

上餐速度算蠻快的,點完5-10分鐘都陸續上菜完畢

餐點應該有針對台灣人去做微調,算是符合大眾口味

整體來說不錯,價格略偏高,份量算剛好女生可以吃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156號

營業時間|平日11:30-14:30;17:30-21:00

(六日午餐時段營業至15:00,晚餐時段17:00開始營業;五六晚餐時段營業到21:30)

聯絡電話|04-22517111

粉絲專頁|臉書點此

.................................................................................................

📮IG還有其他美食文跟生活分享  ___5.oo

歡迎來信合作 shiuanwus@icloud.com

 

 

arrow
arrow

    5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